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安心觀點  >   選前買房vs.選後買房誰划算 專家祭歷史軌跡給建議

選前買房vs.選後買房誰划算 專家祭歷史軌跡給建議

2023年06月13日

编辑:

335次瀏覽

分類:安心觀點

記者陳建宇/綜合報導

影響房價的因素很多,大選也是其中1個因素,由於明年初就是總統大選,近期就有民眾詢問,到底該在選前還是選後買房會比較划算?對此專家表示,根據經驗選舉年幾乎都是冬眠年,選後包括2004、2008、2016年房價都上漲,因此看來選前買較划算。


4年1次的總統大選不僅影響國內的政治環境,就連房市也會受到其影響,近期就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詢問,表示總統大選似乎會左右房價,選舉時期房價似乎都會凍漲,這時買房是不是比較好。

許多網友都認為選前買較適合,有人指出:「從歷史紀錄來看,總統大選前民眾習慣觀望,選後就一股腦地進場,造成房價推升,所以選前跟建商砍刀通常比較軟。」也有人說:「要選前買,因為無論哪黨執政,選後都會放利多 不然做不了事。」

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門董事黃舒衛表示,若要比較大選前後買房,當然是選前買較有利,因為每逢選舉年房市幾乎就是冬眠年,所有的焦點都會擺在選舉上,相對房市表現就會較冷清,選後論而且依照2004、2008、2016年的經驗來看,選後房價都上漲,所以在選前買房相對有利。

image.png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執行總監徐佳馨則分析,大選後房價會不會漲,也就代表市場怎麼看未來的前景,這幾年雖然兩岸關係還是會對房市造成影響,但逐漸降低中,選後房價還是要看市場景氣,若選後房價上漲,雙北的幅度較有限,頂多是成本轉嫁的漲幅,相較之下中南部還有利差,漲價空間也較大。

原文網址: 選前買房vs.選後買房誰划算 專家祭歷史軌跡給建議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518424#ixzz84TkKeQNg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

原文網址: 選前買房vs.選後買房誰划算 專家祭歷史軌跡給建議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518424#ixzz84Tk2CRKs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