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市場動態  >   賣方軟了!高雄房仲認「現在好講價」 指購屋高CP值路段

賣方軟了!高雄房仲認「現在好講價」 指購屋高CP值路段

2023年06月15日

编辑:

32次瀏覽

分類:市場動態

記者項瀚/台北報導

下半年高雄小資族適合進場買房嗎?最新一集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邀請信義房屋高三區協理周清源,認為高雄經過2年暴漲,今年已進入買方市場,價格出現修正,市場庫存量也變多,可多看看再出手。此外,他也指出幾個高雄的高CP值路段,1000萬元內就能買到大樓2房。
周清源表示,過去1~2年高雄房價呈現「暴衝式」上漲,也有有不少投資客大舉湧進,多少讓在地人「心驚驚」,進而加速購屋決定,出現提前購屋的情況,而這可能也是導致今年量能低迷的原因之一。

周清源說,今年以來從數據上觀察,價格確實出現修正,但幅度不算大。以第一線的觀察來說,屋主已不一定會要求依實價登錄往上墊,並開始願意較主動地與買方互動。

image.png

不過,周清源強調,在基礎建設陸續到位、產業升級逐漸成形的情況下,仍看好高雄中長線發展。他建議,自住剛需客可更積極與屋主互動,在下半年這段時間,市場庫存量會變得比較多,可多看看再出手;而對於投資客,建議觀望期可再拉長一些。

周清源表示,高雄小資族、小家庭購屋預算約500~1000萬元,這價格區間在楠梓、仁武有機會買到2房新案。至於高CP值地區,像是高雄鐵路地下化沿線,過去發展較差的一側,將逐漸被串連帶動,以及五甲地區、河堤社區一帶都值得關注。

image.png

周清源以北高雄河堤社區周遭為例,經過前一波房價大漲後,均價從1字頭漲到2字頭,但仍相對親民,25~30坪、2~3房的中古大樓總價約600~700萬元,就算加上裝修費用,總價仍能壓在1000萬元內,但這種坪數較小的低總價產品,釋出量非常稀缺,消費者可多留意。

至於缺點,周清源說,這些區域除了市容較舊,也不像發展區、重劃區一樣受到矚目,房價漲幅空間較受限,不過相對地也具有較為穩定的特性。



原文網址: 賣方軟了!高雄房仲認「現在好講價」 指購屋高CP值路段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518647#ixzz84fQ2M9Is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