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其他新聞  >   高雄買房先殺100萬?黃大米曝「拋售激增」 1招秒猜底價

高雄買房先殺100萬?黃大米曝「拋售激增」 1招秒猜底價

2023年04月20日

编辑:

54次瀏覽

分類:其他新聞

2023-04-20   11:34:14   資料出處:東森新聞 


房市寒流來襲,受到升息、資金派對結束等利空衝擊,交易量急凍,市場預期議價空間將擴大,而對房地產很有心得的作家黃大米,近日也談到對高雄房市的看法,直言「砍價100萬是基本」。


中古屋先殺百萬 她秒猜中底價

黃大米在臉書分享,有朋友看上一間高雄的中古屋,屋主開價880萬元,朋友預期底價約為840萬元,不過她一看,馬上估出底價應落在750萬元,趕緊提醒朋友別喊出過高的價格,「過了一會,朋友驚呼我怎麼那麼神,把房仲的LINE對話底價750萬元傳給我看」。


而她也告訴朋友,若房仲改口稱底價為750萬元,可嘗試從730萬元開始出價,且她有把握,一定會成交。



黃大米分享高雄中古屋看房心得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黃大米分享高雄中古屋看房心得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
拋售物件增 黃大米:買房時機很不錯


黃大米進一步解釋,日前幫家人買一間千萬初頭的中古屋,最後的成交價落在940萬元,還有另一間同樣開價千萬的房子,最終以860萬元成交,她從這兩個例子觀察出,高雄房市已回到以前,砍價個100萬是基本,所以才這麼預估。


雖然黃大米強調,自己僅對於高雄房市有較多研究,不代表全台市況都是如此,還是要找銀行估價,以及參考實價登錄才會更精準,但她也透露,近日市場上的拋售物件數量增加很多,有需求的人不妨可以趁此時多看、多逛,並勇敢議價,會是很不錯的買房時機,「直接問房仲底價之後,再下殺,最近這樣是沒問題的,之前因為房市很旺,就比較難」。

黃大米認為,此時正是買房議價好時機。(示意圖/pixabay)

黃大米認為,此時正是買房議價好時機。(示意圖/pixabay)


許多網友也認同她的看法,直言「我8月買時,定價880萬,房仲說底價780萬,我直接開730萬,來回議價,超過750萬我就不買了,結果750萬成交」、「通常成交價是開價的85折」、「全台投資客搶下車」、「現在丟出來賣的房子,幾乎一海票都是投資客或假裝潢屋,已經被這種房子倒盡胃口了,全是2樓和4樓」、「合理的價格,現在的中古屋真的可以砍好砍滿」、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要定,不要被房仲的話術給騙去」,還有人笑說「100萬我還覺得太少,但還是要一併參考附近價格跟最近行情」。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