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市場動態  >   何世昌/老屋地主必收 4種重建模式利弊一次看

何世昌/老屋地主必收 4種重建模式利弊一次看

2023年12月20日

编辑:

266次瀏覽

分類:市場動態

國內老屋重建日趨熱絡,不少屋主滿懷著重建舊換新的美夢,但同時也有部份屋主猶豫不決,不清楚有哪些重建方式、或者該選擇何種方式重建。

以現行狀況來看,較常見的老屋重建有以下4種模式:

一、與建商合建

地主和建商協議價建最大的優點是幾乎不用做事,意見整合、建案規劃與其他行政程序全由建商一手包辦,且在工程興建期間,建商通常會每月給住戶租金補貼,但缺點是住戶分回的坪數通常較少。由於這個方式對地主而言最省事,採用此模式的重建案比重最高。

二、顧問公司輔導重建

顧問公司會按營造發包總費用、或總量體收取顧問費,並將營造工程發包給營造廠,但顧問公司不會提供租金補貼,且住戶往往需要自己出資、融資,而住戶分回的房屋坪數會比和建商合建來得多。不過,有部份顧問公司為了取信地主,有意無意偽裝成建商,或以假的推案實績來糊弄地主,民眾應仔細分辨清楚。

三、委建

住戶對於重建具有極高共識,可以委託營造廠、或建商來進行重建。如果單純找營造廠,住戶需自己出資或融資,營造廠只負責營造工程,不會分走住戶房子,所以住戶通常可以「1坪換回室內實坪1坪」,另有剩餘的部份出售並結算利潤後再由住戶均分。

四、全案管理

全案管理也是委建的一種,最大的差異是一條龍服務,從建築規劃到建案銷售全包了。提供全案管理的業者通常取收服務費,服務費高低視重建案量規模而定,大多是總量體的2%~10%之間,費用與顧問公司相似,但服務內容較完整。
全案管理業者往往要求住戶能夠自己整合至100%才願承接,但有時會給予通融,視個案而決定是否介入整合輔導有時也會介入、協助整合。

對住戶來說,顧問公司輔導重建、委建、全案管理3種重建模式,地塰分回的房屋坪數較大,但委建、全案管理通常是要住戶自行整合至百分百同意。另外,與建商合建、顧問公司輔導重建模式則由建商、顧問公司進行意見整合,住戶要做的事比較少、比較輕鬆一些。

當然,這4種重建模式各有利弊,且住戶承擔的風險高低各有不同,地主在重建之前需謹慎評估自身需求和條件,來判斷如何抉擇才是上策。更重要的是,若要與任何業者簽署合約,應花點小錢尋求專業律師協助審閱合約內容,才有效保障自己的權益。

image.png
原文網址: 何世昌/老屋地主必收 4種重建模式利弊一次看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640666#ixzz8MOjYIQMm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
原文網址: 何世昌/老屋地主必收 4種重建模式利弊一次看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640666#ixzz8MOjSHGQm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
原文網址: 何世昌/老屋地主必收 4種重建模式利弊一次看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640666#ixzz8MOjNbqJe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