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安心觀點  >   「聽說實價登錄很多虛報數字?黑心房仲很多?」想要聰明訂價不吃虧,不妨善用這些工具

「聽說實價登錄很多虛報數字?黑心房仲很多?」想要聰明訂價不吃虧,不妨善用這些工具

2022年12月27日

编辑:

354次瀏覽

分類:安心觀點

2022-12-13   11:29:32   資料出處:商業周刊 / 撰文者:李奕農


「聽說實價登錄很多虛報數字?黑心房仲很多?」想要聰明訂價不吃虧,不妨善用這些工具


賣房要如何定價?往往是賣方最大的難題,找房仲又怕遇到黑心房仲賺價差,如何善用手邊工具自保呢?在賣房之前,一定要知道的這些事,一次解密。

決定賣房價格、找合適的房仲


圖片來源:moneybar



賣方可以透過實價登錄去查找上一手價格(最新成交價),以及周遭鄰近的委售物件價格,知道行情後,就能決定出價。至於定價策略高或低,以實價登錄的正負5%去進行推估,這會決定房屋賣得快或慢。

想要委託合適的房仲,但在新聞報導、電視廣告中,常會看到「黑心房仲」低價賤賣,「左手進、右手出」的訊息,賣方如何自保呢?就如同上述說明,一定要仰賴身邊的工具,增強賣房的知識,例如查詢實價登錄等資訊。

如何決定價格?

1.查詢實價登錄及鄰近銷售中的物件來推測房價。
2.找合適的房仲諮詢適當的行情。
3.線上估價系統,包含房仲網、銀行、樂居等。

以樂居的AI估價系統為利,樂居AI估價會將過往累積的數據投入,加上未來競爭動態,參考數值包含瀏覽量、預售成交價格、實價登錄等上千萬筆數據,進行人工AI運算模型,大數據動態預估動態房屋賣價。

使用的方式是,進入賣屋頁面後,輸入賣屋的地址及樓層,即可得知估價結果,包含預估單價、總價、樓層坪數、最近一次交易單價等,但要注意的是,該系統不提供新建案、商廠辦、透天與公寓的估價。

另外,也可觀察估價信心度,信心度會因為個案或區域的資料多寡有所不同,資料愈多,估價會愈準,星數愈多,信心度愈足夠。

此外,也可以用其他參考數值作為定價輔助資訊:

1.此門牌相關的實價登錄。
2.此門牌相近的銷售中房屋:了解同社區現況銷售中的物件、數量、開價。
3.買方關注度:針對站內使用者在社區瀏覽數,依其相對的排名給予評分。
4.此門牌生活圈的房價漲幅:區域的房價落點均價。

無法估價怎麼辦?

如果你的房子是屬於新建案、商廠辦、透天與公寓或無法估價,但是要賣屋且想先透過網路找尋地區的房仲達人的畫,可以點選下方圖示「找樂居推薦的達人來服務」,依序填寫縣市以及行政區後,就可配對到該區域的推薦房仲,可以一次多選幾個不同房仲諮詢。
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