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市場動態  >   馬祖房價飆漲 年輕人購屋難

馬祖房價飆漲 年輕人購屋難

2023年04月07日

编辑:

54次瀏覽

分類:市場動態

2023-04-07   09:27:36    資料出處:台灣好報 / 記者鄧至傑


馬祖房價飆漲 年輕人購屋難

馬祖房價飆漲 年輕人購屋難


台灣房價高居不下,連最偏遠的離島馬祖也難逃高房價命運,全縣最多民間自建集合式住宅的南竿鄉,在政府推出仁愛示範住宅後,民間住房仍供不應求,各村陸續都有建案在推出,不論是熱鬧的山隴地區,還是偏遠的四維村,民間地段好的建案也多是一推出就秒殺。


馬祖買房不容易,南竿地區民間自建集合式住宅每坪單價已經喊到20萬元上下,比起10年前的房價足足成長了一倍多,部分地段較好的每坪單價甚至到25萬元,對年輕購屋族而言買房是越來越難了。


5、6年前南竿自建住宅每坪約10萬元以下,2年前就開始出現漲勢,每坪叫價15萬元上下,去年新推熱門地段建案每坪最高喊到25萬元,這樣的漲幅不輸新北和桃園等城市。建商表示,疫情以來營造業缺工嚴重,鋼筋水泥等建材不斷上漲,光是建造成本一坪就要10萬上下,若再加上土地成本及建商利潤,每坪要價20萬元算是正常。

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