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市場動態  >   實價登錄後最大改變! 網嘆:預售屋幾近「明碼標價」

實價登錄後最大改變! 網嘆:預售屋幾近「明碼標價」

2024年01月09日

编辑:

583次瀏覽

分類:市場動態

記者項瀚/台北報導

網友說,預售屋都不給議價,現在的房子都「明碼標價」嗎?代銷業者表示,實價登錄2.0後,基本上只有2種銷售模式,分別是「不二價」、「類不二價」。另外有房仲提醒,中古市場比較不一樣,開價與成交價間大部分會有落差。


網友在PTT房屋版發文:「想請問現在預售屋買賣都不讓議價的嗎?看了好幾家都是一樣一毛都不少,請問現在的房子都是『明碼標價』的嗎?」

創意家行銷襄理古明峻表示,過往確實有些案場開價、成交價差距2成,使得部分民眾熟悉買房就是要議價,但在2021年7月實價登錄2.0上路後,時代真的變了,交易資訊變得即時又透明。

至於現在的開價與成交價差距,古明峻指出,還是要看建商的想法,但基本上只有2種銷售模式,一種是「類不二價」,成交價差不多是開價的95~98折。

而另一種是「不二價」,但古明峻提醒,這並不代表早買、晚買價格都一樣,一般業者都會做銷控,在銷售一定成數後,價格將上調,除非市場太差或建商遇到財務困難,才有可能降價,但這相當罕見。

image.png
但中古市場的情況比較不同,第一線房仲林明賜表示,許多因素會影響中古屋價格,例如屋況,或屋主的心態,且未必有清楚的實價登錄數字可參照,因此房仲在網上的開價與成交價之間,可能會有1成的差距。

原文網址: 實價登錄後最大改變! 網嘆:預售屋幾近「明碼標價」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653661#ixzz8OIud4pqM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原文網址: 實價登錄後最大改變! 網嘆:預售屋幾近「明碼標價」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653661#ixzz8OIuSEJpT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

原文網址: 實價登錄後最大改變! 網嘆:預售屋幾近「明碼標價」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653661#ixzz8OIuMrnva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