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  首頁  >  新闻   >   市場動態  >   不甩買氣跌 預售屋開價衝破天花板

不甩買氣跌 預售屋開價衝破天花板

2022年12月06日

编辑:

367次瀏覽

分類:市場動態

2022-11-29  17:52:32  資料出處:

房市示意圖。圖/報系資料照片


下半年以來房市買氣下滑,不過部分大型建商挾其基地條件的優勢,開價沒在客氣,頻頻逆勢突破區域天花板,最近新北市三重已挑戰每坪8字頭,桃園、新竹都出現7字頭、直逼新北市。

市場專家分析,目前買賣雙方對房價認知差距已明顯拉大,若這些開價創高個案產品規劃不夠突出,將很容易成為競爭對手的最強助攻,鄰近個案能以「相對低價」拉高銷量。

住展雜誌24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,下半年以來,受全球經濟展望下修、升息、大選、台股動盪所影響,房市人氣、買氣逐步走弱,儘管有些小型建商調降預售建案開價,但還是有不少新案,逆勢以超高開價進場銷售。以新北市來說,新店、三重出現開價每坪8字頭新案,桃園青埔特區、竹縣竹北縣治三期,各有新案挑戰7字頭價位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,最近市場上刷新區域天價建案,多屬於中大型建商,而建案本身的基地條件也多具有優勢,使得業者不願輕易在價格上退讓。

住展調查,台北市北士科園區下半年就出現每坪三位數的區域新高,其中「國泰雍萃」以每坪平均開價132.5萬元,成為區內價位天花板。

新北市方面,三重的捷運三重站附近,「家泰豐和」以每坪開價8字頭,刷新三重區域新高價紀錄;「長虹閱莊」以每坪71萬元創下新莊頭前重劃區區域天價。

至於桃竹開價更是沒有極限。其中桃園開價最驚人的屬青埔特區、青塘園周邊的成屋新案「玖都美術花園」,平均開價每坪70萬元;小檜溪重劃區以「遠雄夏沐」價位最高,平均開價達56萬元,遠超過去年同期最高價案「亞昕向陽」48萬元;A10重劃區去年「大華首捷」以每坪均價33.5萬元刷新區域新高,今年「新潤麗蒔」再以39.5萬元改寫紀錄。

新竹縣市不論蛋黃、蛋白、蛋殼區,開價都同步創下歷史新高,如竹北高鐵特區、縣治三期相繼出現7字頭開價新案,寶山造鎮案開價5字頭,芎林新面孔攀上4字頭,湖口和新埔皆見3字頭。


熱門中介

公司名稱:土地王 不動產開發有限公司
聯繫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291號 -總部